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我的東京之旅一

不知哪來的動力,突然想要補滿自己的足跡...

一直想要再度出國,但終究沒有那個勇氣或是合適的時間...久而久之就漸漸對很多事情感到疲乏~

直到某天晚上夢到老爸的那一段話 " 想做,就去做...不用管我還有媽媽、哥哥、妹妹,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出國,你要趁有機會的時候趕快出國...不要老了才後悔,跟我一樣..."

這段話彷彿就在我耳邊迴盪,但是當我驚醒的時候,我還是沒有看到老爸,心中不免感到失望...老爸為了要去台北看病,學坐高鐵、捷運、悠遊卡儲值...這對一個長期住在山裡的老爸,真的是一種挑戰,只因為老爸不想麻煩我們載他去看病...

2013年2月27日

我提著行李及背包往東京跑去,"老爸"我要出發了,因為我怕老了會後悔...雖然沒有你們的陪伴但我還是很高興...因為你們會替我高興...

這趟飛機搭了將近5個小時(都快到夏威夷了),因為機長說飛機故障,我們就在飛機上坐了一小時半才起飛,飛機上沒有人生氣,反而我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結果還在桃園機場...心理OS想該…不會去不了日本了吧!!!


PM 12:50 搭機 ~ PM 18:30降落成田機場,屁股整個快要"簡先生"了...

一下飛機急急忙忙的填寫入境資料,當我寫完後發現周圍的人都不見了,就趕快衝向出口...
一抬頭發現怎麼沒有熟悉的文字,慘了...

這時,眼尖(真的很尖)的我看到剛從廁所出來的兩位女生,乾脆跟在他們後面...

但我難免還是深怕,擔心她們會帶我到恐怖的地方...就這樣害怕+恐怕...在機場轉來轉去後...我看到人群了...

很順利的,我終於入境日本啦,但想到剛剛海關問我為什麼要一個人來日本...

我居然只回答..."Play"+手拿一疊紙說 : "This is my schedule" +面帶殺人微笑,海關就讓我入境了...

成田機場 < > 東京(上野)示意圖(下圖)


1.成田機場(成田空港)
2.北縱線(電車"便宜")
3.京成本線
http://www.keisei.co.jp/keisei/tetudou/skyliner/tc/index.html 電鐵官網
4.押上站(晴空塔),東京< > 押上< >成田機場
5.上野站,可以轉搭許多條地鐵路線
   上野站--------------東北 上越新幹線、山手線、東北本線、常磐線、地鐵銀座線、日比谷線
   京成上野站-------京成本線
   御徒町站-----------山手線、京濱東北線
   上野廣小路站----東京地下鐵銀座線
   上野御徒町站----都營大江戶線
6.台場
7.迪士尼樂園

(下圖)這張叫做"西瓜卡"(蘇哩咖 = Suica = スイカ),功能跟悠遊卡很類似~



剛出海關,映入眼簾的是兩位 " JR " 的服務員坐在櫃檯前...

我直接上前開口說 " Where are 蘇哩咖 "

結果她就用英文回答我 " OXOXOXOXOX "

我回說 " I 兜NO "

她就突然用東北人講北京話的方式慢慢說  " 您~是~要~西~瓜~卡嗎? "(差點笑出來)

就這樣我下樓右轉買西瓜卡,然後再到對面買Skyliner S買直達"京城上野"的車票


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電車的興奮照...好像在上電視了呦~


目前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最快的火車是 " Skyliner S " (費用JPY $2,400 NTD $774)...

所以這應該是高鐵...被噱了一筆...

另外一邊的月台一堆人,那是搭電車的月台...原來我買錯票了~算了都進站了,就認了吧!!!




因為很貴...所以車內都沒有人,只有我跟阿伯...(嗨~阿伯您好~)


上野站一出來,就看到這樣的影像...怎麼都黑黑的,已經晚上九點多,我一定要趕快找到飯店,畢竟人生地不熟,又在日本...感覺很恐怖

順帶一提,直到離開日本前一天才發現...這裡(上野)很好買東西,要什麼有什麼,早知道伴手禮都在這裡買...

就是這棟房子跟鐵路之間的這條巷子,裡面很好逛...有藥妝、3C、水果、居酒屋、屋米押給、很多貨的公司等等...,早知道應該帶屋比姐、成功來的~(他真的叫"成功")


因為擔心會迷路所以我跟著人群走,走到轉車的車站...結果就是真的迷路了...

天阿~怎麼磅...我想快到飯店睡覺,誰能救我...誰要救我...救我..Help me...Help me...康吧爹(因為我不會講日語,所以亂講)

就在茫茫人海中,有很多人撞我 (因為我站在人行道中間),突然...聽到一句 " 你... " ,很熟悉的台灣式中文,趕緊追上去大喊 " 不~好~意~斯~ "

結果除了那對母子看我,連周圍的路人(含撞我的人)都看我...接下來就是趕緊問路,管他丟不丟臉...

真的很丟臉耶,因為日本人都很安靜...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,他們真的很安靜...噓~~


好啦~下面就是我住的飯店中庭...很不錯喔~


我就是拿這疊紙給海關看,他就讓我入境了...


下面這張就是"蘇哩咖"(西瓜卡 = Suica = スイカ) 的壓金證明,功能跟悠遊卡一樣,到很多地方都能付費...
待續...

4 則留言:

  1. 讚讚讚讚……賽德克巴豪……艷遇的部份也透露一下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一個人去? 好大的膽子 XD , 日本也是我非常想去的國家(只有轉機過),不過你用英文問問題, 當然對方也用英文回答囉~

    回覆刪除